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为儿童买保险缴费期限是否越长越好?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

为儿童买保险缴费期限是否越长越好?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

2016-12-26 分享到:

为儿童买保险缴费期限是否越长越好?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

很多家长都有这么的想法,先把闲钱攒起来,等孩子上大学时再去取,这样就可以省一大笔钱。

定期寿险作为强制储蓄的保险产品,可以当做孩子18岁作为保险责任结束点,以保证孩子在大学期间缴学费可以用到保证金。目前来看,很多的长期理财型保险大多是组合搭配,如分红险万能险与保障型产品结合起来提供更完整的保障。

为儿童买保险缴费期限是否越长越好?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

孩子5岁后,家长就可逐渐倾向教育年金保障保险等产品,用保险给孩子建立一份长期教育保障计划,以便于在孩子小学、大学、结婚等各个阶段都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支撑和保证其顺利成长。只要按期缴纳相应的保费,就可以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领取教育金。

此外,尽管有保险专家指出,为儿童买保险缴费期限不要过长,孩子未成年之前可以花更多的精力,在他长大成人之后,为自己投保可以选择合适的保险险种。不过,现在绝大多数家庭只拥有独生子女,因此家长总会希望为孩子的成长考虑得更全面、更持久,认为这样就能拥有更多的保障,这是很片面的想法。

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针对不同人群推出综合性的保险理财计划,其中就包括儿童。

相关阅读:少儿医保缴费期限是多少年?

从出生到16周岁。

少儿医疗保险,也就是少儿健康保险,是针对未成年少儿隐患有保险报章内的一些疾病,而产生出来的住院、治疗、手术等医疗费用的保障。我国的基本医疗制度,对少儿的医疗保障状态基本上是非常低的,因此,可以考虑选择一些商业性质的少儿医疗保险保障。

少儿医疗保险,对被保险少儿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提供一定的保障。

申报材料:

1、当地户口:户口薄(原件、复印件)和一寸近照一张。

2、非当地户籍:户口薄,符合条件家长身份证,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学籍证明和一寸近照一张;(学龄前儿童);

办理程序:

1、参保:持办理材料至就近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站或窗口办理,凭打印的缴费单缴纳城居医保费,同时领取证历本。

2、续保:持办理材料至就近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站或窗口办理,凭打印的缴费单缴纳城居医保费。

3、已参保人员必须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至各经办机构办理续保手续。

4、提供孩子姓名和身份证到就读学校—学校申报成功后-家长进入社保站填写相关资料—提交成功后—横向打印。

5、将打印好的协议表和少儿医保照片回执单、(国有四大)银行存折复印件、宝贝出生证明复印件、监护人社保卡复印件、监护人和宝贝户口本复印件。

办理少儿医保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计划生育证明、银行存折、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至社保局填好相关申请表格办理,您在宝宝6个月时办理,需要3个月的等待期,社保局在监护人申请办理之月后的第个月才能参保。

相关阅读: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介绍 2017儿童社保缴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介绍,2017儿童社保缴费时间,这个时间大家有没有清楚了呢?儿童医保其实还是挺有必要的,那么事事就要从小做起,以防万一。

为儿童买保险缴费期限是否越长越好?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

2017儿童医保缴费时间介绍

参保对象

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在册的学生儿童。

缴费标准

1、2017年每人每年1200元,其中个人缴费350元,财政补助850元。

2、持有效期内《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困难家庭救助证》、《温州市残疾人特困证》家庭中的未成年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未成年人以及孤儿,个人不缴费,其医疗保险费由财政全额补助。

3

缴费及待遇享受时间

2017年缴费时间为2016年9月1日-10月30日,待遇享受期为2017年全年。

4

申报缴费流程及须携带资料

1、首次参保的学校(幼儿园)工作人员到辖区社保经办机构领取并填写《温州市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医疗保险学校(幼儿园)申报表》。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确认后,录入学校(幼儿园)的基本信息。

2、首次参保的学生儿童(或由家长)到学校(幼儿园)领取并填写《温州市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医疗保险申报表》(附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经学校(幼儿园)确认后,录入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选择续保的学生,可由学校统一提供名单报社保经办机构录入。

3、社保经办机构对学校(幼儿园)上报的参保人员的资料进行复核,确认后开具《温州市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医疗保险缴费核定单》和《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下称《一般缴款书》)。

4、学校(幼儿园)持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一般缴款书》到指定的代收银行将医疗保险费划转至指定财政专户,并凭代收银行加盖收讫章后的《一般缴款书》回单,到社保经办机构领取相应金额的专用定额收据和社会保障卡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吴雪艳

山西 长治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郭女士 2018-08-14

通过男方生育险可报销多少?

咨询社保局  2018-08-15
连 2018-08-02

怎么办理2014太平洋金佑升级?

您好!可以联系代理人或者致电相关客服咨询!  2018-08-09
牛文钟 2017-04-19

国家对退务回家的有啥新补贴?

最好去咱们当地的社保中心询问一下,因为政策是有阶段性的  2017-05-15
秦女士 2017-01-24

如何给8个月的孩子上保险?

秦女士好!你对保障了解很到位啊!也是只有平安的少儿平安福能给你宝宝这样全面的保障!方便见面吗?  2017-02-12
缪文彪 2016-07-09

幸福人寿怎么查买了保险生效了没有

应该有保险公司相关的信息提醒的,打一下客服查询,或者找你的代理人询查。  2016-07-09
尤建文 2016-07-09

国寿鑫福年年现在能看到有多少利息和分红了吗

打个95519即可查询  2016-07-09
李益胜 2015-11-06

月收入4000,打算办个商业保险,请问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

您好李先生!我是长治平安吴雪艳。我会为您量身定制保障计划。欢迎联络   2015-11-14
马 2015-10-23

我的家人购买的四万元的安邦共赢2号投资型家庭财产保险期限为三年,我想问一下到期以后收益情况。

安邦收益安邦应有年报  2015-10-29
魏留先 2015-10-27

咨询人保寿险金鼎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E款),投保到期结付就不出示清单吗?

应该出的  2015-10-29
骆宾修 2015-07-22

平安福投20年与30年的区别?

30年缴费如果同等保额及保障项目下每年缴费更低,而且享受豁免的时间也更长久。更多疑虑可致电手机或加手机号码微信联系。期待为您送上平安福的保险保障!  2015-08-03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