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婴儿有买保险的必要吗?

婴儿有买保险的必要吗?

2021-05-04 分享到:

  除了要为孩子的基本生活费尽心思外,孩子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健康、教育、医疗等问题也是许多家长最忧心的。那么,婴儿有买保险的必要吗?婴儿能买哪些保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婴儿有买保险的必要吗?

  婴儿期间有必要买保险吗?

  这个问题还是需要从实际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来看。不过,考虑到婴儿因发育不完全,身体免疫力比较低,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较低,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加上几个月的宝宝不乏活泼好动的,还没有自主意识,稍一疏忽宝宝很容易受到伤害,从这个层面来看,婴儿阶段面临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风险保障类产品,对被保险人的身体情况是有一定要求的,并且年龄越低,相同额度的保障所需要缴纳的保费也会越低。因此,在婴儿阶段投保,不仅门槛更低,保费也相对便宜,省去了很多的麻烦。

  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购买通过提前为孩子买保险来降低风险,减轻家庭负担,在风险来临时可以更好的应对;但是条件紧张的情况下,可以慎重斟酌再做决定。

  婴儿期间能买哪些类别的保险?

  意外险

  意外是不管哪一个年纪都可能存在的风险。2岁之前的婴儿认知能力比成人低下,也导致他们分辨风险的能力较弱,加上宝宝们作为刚来到这个大千世界的新朋友,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大到无法想象,东摸摸西碰碰很容易就发生意外。这时候一份意外险就能够让家庭有更全面的保障来应对意外事件发生所带来的后果。

  重大疾病保险

  婴儿刚出生身体抵抗力较弱,身体免疫系统还不完全,生病风险较高。并且他们的环境适应能力还是比较弱的,这也大大增加了他们患病的风险。重大疾病保险是一个很重要的应对疾病风险的选择,可以在重大疾病不幸发生时,给家庭应对疾病风险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少儿医保

  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小磕小碰的事情在所难免。可以在孩子一出生就给他购买少儿医保。少儿医保加强了小孩子的医疗保障水平,减少小病小伤的医疗费用指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少儿医保也可以通过定点医院的选择,减少繁琐的就诊步骤和报销手段,确保的孩子有健康相关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接受系统专业的治疗。

  新生儿黄疸险

  病理性新生儿黄疸需要治疗,同时还伴随着一些潜在的危险,比如有导致脑瘫、影响智力、影响听力等风险。针对这种情况,一些保险公司会有专门的新生儿黄疸保险,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教育年金保险

  教育年金保险作为年金保险的一种,也是常见的定期年金保险。家长们不仅要把安全和健康照顾周到,而且在教育上更是考虑得多。

  宝宝们在未来教育的支出会占据生活支出的很大部分,那么提前规划、预先储备是很重要的。家长可以在孩子基础保障已经做好的前提下,考虑通过教育年金产品来规划孩子未来长期的教育问题。

  以上保险种类,如果确定需要购买的话,建议优先考虑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少儿医保等基础保障。在家庭经济有余力的情况下也可以提前为孩子购买教育年金保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吴雪艳

山西 长治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郭女士 2018-08-14

通过男方生育险可报销多少?

咨询社保局  2018-08-15
连 2018-08-02

怎么办理2014太平洋金佑升级?

您好!可以联系代理人或者致电相关客服咨询!  2018-08-09
牛文钟 2017-04-19

国家对退务回家的有啥新补贴?

最好去咱们当地的社保中心询问一下,因为政策是有阶段性的  2017-05-15
秦女士 2017-01-24

如何给8个月的孩子上保险?

秦女士好!你对保障了解很到位啊!也是只有平安的少儿平安福能给你宝宝这样全面的保障!方便见面吗?  2017-02-12
缪文彪 2016-07-09

幸福人寿怎么查买了保险生效了没有

应该有保险公司相关的信息提醒的,打一下客服查询,或者找你的代理人询查。  2016-07-09
尤建文 2016-07-09

国寿鑫福年年现在能看到有多少利息和分红了吗

打个95519即可查询  2016-07-09
李益胜 2015-11-06

月收入4000,打算办个商业保险,请问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

您好李先生!我是长治平安吴雪艳。我会为您量身定制保障计划。欢迎联络   2015-11-14
马 2015-10-23

我的家人购买的四万元的安邦共赢2号投资型家庭财产保险期限为三年,我想问一下到期以后收益情况。

安邦收益安邦应有年报  2015-10-29
魏留先 2015-10-27

咨询人保寿险金鼎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E款),投保到期结付就不出示清单吗?

应该出的  2015-10-29
骆宾修 2015-07-22

平安福投20年与30年的区别?

30年缴费如果同等保额及保障项目下每年缴费更低,而且享受豁免的时间也更长久。更多疑虑可致电手机或加手机号码微信联系。期待为您送上平安福的保险保障!  2015-08-03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